抢食ARM份额 PCIe 5.0硬盘主控用上RISC-V架构:速度14.6GB/s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1-11-15 11:56:58

ARM是低功耗芯片中的王者,近年来还想着抢x86处理器的高性能市场份额,不过ARM也有自己的麻烦,那就是开源的RISC-V。在高性能SSD主控上,韩国公司FADU就使用RISC-V而非ARM架构,实现了PCIe 5.0 x4高性能。

韩国初创公司FADU日前宣布了自研的PCIe 5.0主控芯片FC5161,主要用于数据中心,支持PCIe 5.0 x4通道,读取速度14.6GB/s,写入也有10.4GB/s,随机读取IOPS高达340万,随机写入IOPS也有73.5万。

目前PCIe 5.0硬盘还比较少,东芝之前公布的新品性能甚至只有PCIe 4.0的水平,FADUA的这款PCie 5.0主控的性能可以说是目前最强的之一了。

快科技获悉,他们的FC5161主控采用的内核也公布了,不是常见的ARM架构,而是SiFive公司的S5系列RISC-V内核,专门为嵌入式市场设备的。

FADU公司之前,虽然RISC-V内核也被用于硬盘主控,但之前主打的多是低功耗,性能达到PCIe 5.0顶流水准的非常少,这对RISC-V的推广很有帮助。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