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联合创始人手工打造的苹果电脑被拍卖:成交价高达50万美元!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1-11-11 16:27:26

近日,一台极其特殊的苹果电脑在美国被拍卖,这台电脑最终的成交价格达到了惊人的50万美元(约合320万人民币)。

这是一台由苹果的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惠普公司的办公室里纯手工打造而成的Apple-I电脑。

据悉,Apple-I电脑仅生产的200台,其中卖出了175台,现在仍能找到的仅有约50台,而能够正常工作的更是仅有6台,这使得每一台Apple-I电脑都成为了极其罕见的收藏品。


Apple-I电脑

而此次拍卖的Apple-I电脑正是这6台能够正常工作电脑中的一台。

通过资料我们可以了解到,这台Apple-I电脑采用了木质外壳,外壳内则是带有Sprague 39D电容器的原装NTI主板,原装电源调节器和已经极其罕见的“Circle D”陶瓷电容器。

此外,此次销售的拍品还包含一台1986年生产的视频监视器,键盘和其他必需品,并拥有记录在两盘磁带上的用户手册和苹果软件。

根据一位收藏研究Apple-I电脑多年的“专家”的说法,这台现在看来已经近乎于古董的电脑对于电子产品和计算机的收藏家来说几乎可以说是一盏“圣杯”,能够让很多人感到兴奋。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