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声卡如何下载安装?电脑声卡没声音了如何恢复?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28 16:32:58

电脑声卡如何下载安装?

1、浏览器搜索并下载声卡,下载完成后,可以在对应保存位置看到所下载的驱动压缩包,右击压缩包解压驱动到与此文件相同命名的文件夹;

2、找到解压后的声卡驱动文件夹,双击打开运行安装程序,通常安装程序为“Install”,“Setup.exe”等程序名,双击安装;

3、选择“下一步”;

4、继续点击“下一步”;

5、安装完成,点击“完成”,此时电脑会重启;

6、此时声卡驱动已安装完成,到设备管理器检查声卡驱动的安装状态。

电脑声卡没声音了如何恢复?

电脑因为声卡驱动问题导致的没声音一般我们可以进入我的电脑 --- 右键 ---选择 --- 属性 -- 硬件 -- 设备管理器。

点击 设备管理器 进入如下电脑硬件驱动情况查看。

典型的因为声卡驱动故障导致的电脑没声音的问题,可以看到 “多媒体音频控制器” 前面有个黄色的感叹号,这就说明声卡驱动有问题,原因多数是由于安装系统自带的声卡驱动与硬件不兼容导致,那么怎么解决声卡因为驱动不兼容而导致的电脑没声音的问题呢?

不少朋友可能会说换个系统试试,换系统解决办法其实是可行的,但比较麻烦,也不敢保证新系统里面的驱动程序就一定与硬件兼容,那么有没更好的办法呢?其实只要下载个电脑声卡硬件对应的驱动安装即可。下面教大家如何下载电脑声卡对应的驱动程序。

首先我们必须要去查看电脑声卡的具体品牌型号,这个需要借助软件查看比较清楚,推荐大家使用鲁大师检测,非常方便。

打开鲁大师软件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电脑的工作状态,各主要硬件的工作温度,以及是否需要节能优化等,功能还是比较出色的,那么怎么看电脑的配置呢?

我们点 首页 旁边的 硬件检测 即可开始自动检测电脑硬件并给出我们的硬件信息,这些就我们需要的配置信息,以笔者笔记本电脑为例。

从中可以看到声卡的相信信息,包括品牌与型号等,大家只需要将以上资料在百度搜索驱动下载安装即可。

安装方法简单介绍下:单击的黄色感叹号,点击重新安装驱动---选择从列表安装---选择下载声卡的路径--后面一路确定就完成安装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