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史上最强散热!技嘉超级雕Z690 AORUS MASTER主板评测:DDR5轻松超频5800MHz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1-11-11 14:57:05

一、前言:令人发指的堆料

将技嘉的超级雕Z690 AORUS MASTER主板拆封后拿到手上后,让我们不敢相信,一块4999元的主板,竟然能够堆料到如此程度。

那么技嘉超级雕Z690 AORUS MASTER主板到底堆料有多凶猛呢?

1、主流平台最强的VRM散热片

目前为止我们没有见过任何一块主板的供电散热能够比得上超级雕Z690,散热器单重接近300g,而且还是采用散热鳍片的形式。不要说给主板供电散热,加个风扇甚至能比很多CPU风冷散热器要强。

2、主流平台最强的M.2散热片

超级雕主板的第一个M.2散热片同样也是豪华至极,散热片高达30mm,同样也设计成了鳍片的形式,应该不存在它压不住的M.2 SSD了。

3、可能是主流平台最强的供电电路

超级雕Z690主板设计了19++1+2相供电电路,DrMos来自于瑞萨电子RAA22010540,单颗最大支持105A电流,19相核心供电意味着理论上可以提供1995W的功率。当然受制于其他因素,比如双8pin供电接口,实际上不太可能达到这个数字,但也相当惊人了。

3、独立的ESS ES9118解码器

ES9118 DAC一般用在Hi-Fi系统中,支持对32bit 384kHz的PCM和DSD256数字音频进行解码。内部的耳机放大器最大支持1.1Vrms的输出,可以达到理想的消噪效果。

解码器+耳放可以轻松驱动发烧级的高阻抗耳机,音质方面绝对可以碾压市面一众旗舰主板。

5、5个PCIe 4.0 M.2 SSD接口

以前我们见过通过扩展卡达到5个M.2接口的主板,但是直接在主流主板上设计5个M.2接口的还是头一次。

6、万兆有线网卡 + Wi-Fi 6E无线网卡

超级雕Z690内置Marvell AQtion AQC113C 10GbE网卡,另外还有一个Intel Wi-Fi 6E AX210模块,这2个都是目前主板上能够用的高的最好的网卡。

技嘉超级雕Z690 AORUS MASTER主板的详细参数如下: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全文
文章内容导航
第一页 前言:令人发指的堆料第二页 图赏:可能拥有史上最强散热第三页 BIOS体验:电压、功耗控制应有尽有第四页 散热测试:235W烤机VRM仅52度 内存超频5800MHz延迟大降第五页 总结:稍微优化BIOS后可望成为最强Z690主板 相关阅读: 还能给主板降温!鑫谷昆仑KL-360水冷散热器评测12代酷睿亲民主板曝光:这一刀真不手软Intel 12代酷睿为啥换接口?看完这篇你就完全懂了Z690 AORUS主板创下i9-12900K及DDR5 双8 GHz超频记录12代酷睿王炸搭档发布!BT堆料:性能大爆发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