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升级五代CPU工艺 Intel:速度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快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1-10-25 18:49:28

下周Intel就要发布12代酷睿Alder Lake了,这次会升级Intel 7工艺(之前的10nm SF工艺),而且从一代开始,Intel的工艺升级就像是坐火箭一样,到2025年的四年里升级五代工艺。

这五代工艺分别是Intel 7Intel 4Intel 3Intel 20AIntel 18A,其中前面三代工艺还是基于FinFET晶体管的,从Intel 4开始全面拥抱EUV光刻工艺。

至于后面的两代工艺,20A首次进入埃米级时代,放弃FinFET晶体管,拥有两项革命性技术,RibbonFET就是类似三星的GAA环绕栅极晶体管,PoerVia则首创取消晶圆前侧的供电走线,改用后置供电,也可以优化信号传输。

20A工艺在2024年量产,2025年则会量产改进型的18A工艺,这次会首发下一代EUV光刻机,NA数值孔径会从现在的0.33提升到0.55以上。

相比以前在14nm节点上的进度,Intel未来四年里简直要开挂了,问题是这些工艺能顺利完成吗?Intel高管在日前的财报会议上表示肯定,强调工艺的进展比他们自己预期的还要快,不过没有给出具体的细节,不知道是哪个工艺超过预期了。

反正形势一片大好,2025年重新赢回半导体工艺领导地位的目标看起来很容易就能实现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