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泰来县公安局第二派出所深入开展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核查工作

来源: | 时间:2018-11-15 16:13:17

近来,黑龙江省泰来县公安局第二派出所以“一标三实N必采”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为牵动,开展覆盖全辖区的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核查工作,多措并举,四管齐下,采取“四是四结合”等项办法,周密部署,亲力亲为,切实做到摸清底数、排查隐患、化解矛盾、服务群众,为此项工作顺畅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

他们一是普遍清查与重点关注相结合。全面清查辖区常住人口,重点关注辖区外来人口较为集中的居民小区,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和项不出错。二是专项清查与信息比对相结合。对外来人口聚集区进行逐户上门走访,在逐人、逐项登记信息的基础上,一丝不苟,扎实做好网上比对工作,确保信息全面、真实、准确。三是化解矛盾与预防违法犯罪相结合。以入户采集信息为载体,走访排查辖区不稳定因素,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打压缩辖区违法犯罪行为和活动空间。四是核查管理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核查管理与服务群众,不仅是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也是联系群众、竭诚为民服务的纽带和桥梁,该所以“四零”承诺服务为出发点,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心上,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在走访时注重与群众沟通,认真了解群众的诉求和疾苦,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据统计,截止目前,全所共出动警力50人次清查流动人口382人清查出租房屋138户,签订责任书49份,排查化解纠纷34起,消除各类隐患47项,为群众提供帮助33次,赢得辖区群众广泛赞誉。(作者:付贵勇、刘亚光、朱善永)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