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泰来县公安局第二派出所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显效

来源: | 时间:2018-11-14 08:33:28

在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建设工作中,黑龙江省泰来县公安局第二派出所不求“最好”,只求“最优”,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推陈出新,以“互联网+”为优先发展方向,以入户走访为依托,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强化重点人员管理,创新警务破短板,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以来,全所暂住人口、重点人员写实等数据采集数达到了100%,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2%,创历史最高纪录。

一、以“互联网+窗口”模式建立微警务,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第二派出所全体民警今年全部建立了微信群,通过微信与辖区群众实现业务互动,网上预约、户籍指南、管理登记、民警公示、安全防范等多功能模块。实现了公安基础业务网上办理,让民警少跑腿,节约警力资源。有效的提升了窗口服务能力。实现了户籍、居住证、等证件业务网上申报,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受理群众网上咨询200余人次,为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40余件,企业和群众满意率大幅提高。

二、以“入户+写实”模式,管理重点人员。为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工作,年初,第二派出所便制定社区警务精神病管理办法,明确从建档、走访、分类管理、写实、救治、加强联系等方面开展工作。社区民警作为第一责任人,每个社区民警与辖区精神病患者家属建立微信单线联系,不断加强精神病患者救治宣传。今年以来,成功处置了两起高危精神病人的救治工作,有效地化解了安全隐患。通过入户走访拉近了警民关系,使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作者:付勇贵、刘亚光、朱善永)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