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在线上召开 继续小修小补还是另有玄机?

来源:中国家电网 | 时间:2021-06-08 16:42:56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1点,一年一度的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将在线上召开。

之前5月末的时候我给大家预测了一波这次WWDC的一些看点,我再放出来下:

6月8号开,先预测此次苹果WWDC 2021看点:

1、iPhone 6s/6s Plus一代“神机”新系统支持估计到此为止了。

还在支持更新的、保留圆形home键的正代产品(排除SE系列),就只剩iPhone 7系和iPhone 8系了(都是没有3.5mm耳机接口,没有实体home键的了);

2、新iOS、macOS、watchOS、iPad OS。毕竟每年WWDC主要看点就是这个。个人推测系统用户操作层级上的提升不大,重点还是要看生态上是怎么进一步大一统的,还有未来Mac全系甚至是iPad全系都上了M系列芯片之后会怎么样,这场里应该能看出点苗头;

3、硬件方面推测AirPods 3要来,这个系列有一阵没更新了。最安卓阵营降噪TWS耳机新品频出,一方面技术到了,另一方面就是推测曾经的“大哥”AirPods要更新下一代了。此外,iPad Mini、MacBook Pro 14/16寸也有消息称可能会发布;

4、盛传的M2或者是M1x芯片,感觉这次不会有。

那么,作为每年WWDC的核心看点——新一代iOS系统,此次又会有什么新改变呢?

小修小补还是另有突破?大概率是前者

作为两大主流手机操作系统之一,苹果的iOS发展到今天已经相当成熟。这些年来的更新基本上也可以说是一直在小修小补,让本就很完善的系统更为方便易用。

对于一个系统来说,更好的易用更低的学成本是系统更新升级的核心方向。因此笔者认为,iOS 15此次的更新也依旧是小修小补,不会有非常亮眼的大变动。

另一方面,从目前iOS 15的爆料消息来看,似乎也没有过多功能上的更新,唯一算是比较核心的变化应该就是对于权限与隐私安全方面的进一步提升。

更少的功能改动,更严格的权限与隐私

根据目前的爆料来看,新iOS 15可能有如下几个方面的更新:

1、安卓阵营如今稀疏常的息屏显示终于要在iPhone上出现了,不过应该是仅限OLED屏的iPhone;

2、拥有更多的模式,不同模式有不同的通知处理等;

3、iMessage加入更多社交功能,不过国内用户可能感知不强;

4、小组件尺寸增多;

5、默认程序可更换。

就如同上一段说的那样,iOS 15从目前曝光的更新来看,功能方面更新较少,更多的可能还是看苹果是如何进一步加强隐私保护的。

软硬件生态上的联动或许会进一步加深

这是一个趋势,因为如今单一设备的发展事实上是相对来说比较完善的了,而场景化、生态设备之间互联互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这方面起步较早的苹果,在WWDC 20上从开发者角度打通了不同设备不同苹果系统之间软件应用的开发移植,如今又有ARM架构的M系列芯片加持,推测今年WWDC上软硬件生态间的融合会有看点。

剩下的就静待发布会吧。(王文治)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