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进军高端平板市场:骁龙870、2K屏加持 有5G版本

来源:天极网 | 时间:2021-04-12 15:10:15

随着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的爆发,平板电脑市场逐渐迎来复苏,众多厂商开始发力平板产品。

在过去,大部分厂商很少推出搭载高端芯片的平板产品,性能难以满足用户需求。

而今年不少厂商都会推出搭载骁龙870处理器的平板产品,比如联想YOGA Pad Pro。4月10日,知名爆料者@数码闲聊站放出了联想YOGA Pad Pro和小新Pad Plus这两款平板的消息。

据了解,YOGA Pad Pro是一款13英寸大屏安卓平板,分辨率2160*1350,无挖孔全面屏设计,屏幕有望支持120Hz高刷新率。定位稍低的小新Pad Plus尺寸为11英寸,搭载了骁龙750G处理器,有5G版本。

此外还有消息称,13?英寸的YOGA Pad Pro会有HDMI-in功能,可作为外接显示屏使用。

从曝光的联想YOGA Pad Pro配置信息来看,此次联想YOGA系列平板定位高端,有意争夺苹果、华为的高端市场。

骁龙870处理器采用7nm工艺打造,CPU包含一颗A77(3.19GHz)超大核,三颗A77(2.42GHz)大核以及四颗A55(1.8GHz)小核,综合性能要强于去年发布的骁龙865处理器。

目前搭载骁龙870处理器的联想YOGA Pad Pro已经出现在Geekbench跑分平台上,其单核跑分975分,多核跑分3177分。

国内高端平板电脑市场几乎被苹果iPad完全垄断,安卓厂商推出高端平板实际上是一件较为冒险的事情。

不过近两年,联想在国内推出了许多高性价比产品,特别是联想小新系列和拯救者系列笔记本。此次联想有意争夺高端平板市场,或许在价格方面会给消费者们惊喜。

不过安卓平板只有性价比也不行,厂商必须解决安卓平板适配应用数量稀少的问题,才可能被用户接受。

华为在高端平板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在于用“平行视界”、“多屏协同”等创新功能完善了用户体验。

而联想YOGA Pad Pro想要在市场上取得成功,或许也需要在软件创新上给用户一个惊喜。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