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RSR缩放技术支持几千款游戏、性能提升最多70%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2-01-11 21:24:09

CES 2022展会期间,AMD低调宣布了新的画面缩放技术“RSR”,全称为Radeon Super Resolution,可以视为此前FSR缩放技术的平民版,理论上可以支持任意游戏,无需开发者单独部署。

NVIDIA DLSS、NIS两种缩放技术也是类似的关系,其中后者不久前进行了升级,还开源。AMD RSR显然针对的就是NVIDIA NIS。

按照AMD的最新说法,RSR技术使用了和FRS相同的算法,也是降低输入分辨率,然后自动进行缩放渲染,再以原生分辨率输出,从而在尽可能保留画质的前提下,提升性能。

但不同于FRS,它直接集成在Radeon显卡驱动中,玩家需要的时候一键开启就可以了,不用考虑游戏支持。

AMD声称,RSR技术可以兼容几千款游戏,同时也支持所有的Radeon RX系列显卡(但初期可能不会支持全部)。

至于性能,AMD宣称最多可以提升70%,并举了《星际战甲》(Warframe)的例子,4K分辨率下,默认帧率为222FPS,开启RSR后可达346FPS,提升幅度为56%。

不过,AMD并未确认支持RSR技术的驱动何时发布,预计会在本月内放出测试版。

标签: AMD 显卡 游戏 AMD:RSR缩放技术支持几千款游戏、性能提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