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老用户最担心的事情来了:Zen 4处理器抛弃DDR4内存被证实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2-04-27 09:22:38

想必不少A饭都在坐等AMD Zen 4的正式发布吧。按照年初CES上苏资丰的预告,消费级平台的锐龙7000桌面处理器将在下半年登场。

此前就有说法称,Zen 4锐龙7000可能不会支持DDR4内存,爆料人CapFrameX在翻查了254页的AM5插槽支持文档后惊讶发现,全篇提到了75次DDR5,DDR4则是杳无踪影。

所以对于存量用户来说,最担心的事情来了,AM5家族可能完全放弃对DDR4内存的支持,包括但不限于X670、B650以及A550主板。

虽然DDR5有着更高的频率、更低的功耗等优势,配合新平台性能表现也将非常可观,但相较于百花齐放的DDR4,市面上的DDR5内存价格普遍不低,毕竟单条容量最低起步就是8GB了。

PCGN的观点似乎不太认同AMD的激进做法,毕竟Intel下半年的13代酷睿(Raptor Lake)依然向下兼容DDR4,他们认为DDR4当前巨大的用户基数,将阻挡用户升级Zen 4的热情。那些有意换代的朋友,最近也千万别再入手DDR4产品了。

不过,也有站在AMD角度试图合理化分析的声音。比如,AMD一连用了四代AM4接口,而且还首发过PCIe 4.0,绝对是良心厂商。这次AM5独占DDR5,恐怕是为了冲性能、在市场反响上立住,怎么拥抱新技术反而要被指摘呢?

另外,AMD首次演示Zen 4时达成了全核5GHz运行《光环5》的成就,猜测第一批锐龙7000处理器和X670/X690主板瞄准的就是高玩客群,然后再慢慢释放中低端产品线,用户接受起来也没那么困难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