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显卡驱动是怎样炼成的?老司机NVIDIA揭秘:这三招瞧好了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2-04-28 16:05:00

游戏玩家可能会注意到,每个月有那么一两次或者更多次,NVIDIA发布的游戏驱动会有一波大幅性能提升,对新游戏提供支持。与其他厂商的鸡血驱动不同,NVIDIA的驱动更新通常稳定且准时,通常情况下它实际上是一款Game Ready Driver(简称GRD驱动),是专为游戏优化而生的驱动。

如今大部分PC设备都不需要频繁更新驱动,游戏玩家更新的驱动也主要是显卡驱动了,Game Ready驱动是如何在大家频繁更新驱动的情况下还能提升显卡性能的呢?能让驱动打鸡血一样提升性能的秘密可就多了,Driver(驱动)这事还是得让老司机(Driver)才能说明白。

NVIDIA日前发布的Game Ready驱动是GeForce 512.59版,除了为游戏《沙丘:香料战争》(Dune: Spice Wars)提供优化支持,还给《剑侠情缘网络版叁》游戏带来更新版DLSS,新增了3款G-Sync兼容显示器等等。

伴随这版驱动的发布,NVIDIA还发布了一个视频,介绍了Game Ready驱动是怎样炼成的,其中科普了GRD的制作流程、与游戏开发团队的协作优化,在多种不同平台设备的海量测试以及NVIDIA驱动及配套软件都做了哪些优化确保GeForce玩家在游戏发布当日就有以带来最佳性能和可靠性,背后故事值得一看。

单就Game Ready驱动游戏优化而言,NVIDIA这方面的工作主要有三大秘笈,如下所示:

NVIDIA游戏驱动秘笈之与开发者合作进行调校和优化

在介绍游戏优化驱动之前,NVIDIA简单科普了下游戏是怎么运行的,以及大家关心的游戏性能具体是指什么。

简单来说,游戏从软件到GPU的过程有四个环节,一个是DirectX Game,中间的是用户层驱动、内核层驱动,最后到GPU,这里面每个环节都有可能导致游戏性能表现不佳,NVIDIA Game Ready驱动的游戏优化与之息息相关。

至于游戏玩家关心的游戏性能,大家常说的性能指的是平均帧,但实际的性能参数还有很多,平均帧、最低帧、帧时间之外还有延迟,而延迟也要涉及多个方面。

游戏性能涉及的领域这么多,那如何在游戏首发时就能确保驱动对游戏的支持是准备好了的?NVIDIA视频中说了,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跟游戏开发者合作,从游戏开发初期就不断进行调校优化。

NVIDIA现在跟大部分游戏厂商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与游戏开发者协同建立定期交换预发行游戏版本和驱动更新。

NVIDIA与游戏开者共同寻找优化方案、解决问题,并相应地迭代驱动版本,以确保游戏和Game Ready驱动在发布时提供最优质量和最强性能。

NVIDIA驱动对游戏优化的持续时间甚至会超过游戏厂商,因为后者在游戏发布之后主要是发布补丁及DLC资料片,而NVIDIA在Game Ready驱动之后还会持续推驱动优化,这点比游戏厂商还要拼。

NVIDIA游戏驱动秘笈之通过海量测试以实现出色性能和可靠性

尽管NVIDIA会从游戏开发初期就参与驱动优化工作,但对于NVIDIA来说为现实中的PC玩家进行驱动的优化就更为复杂,全球的PC平台数以亿计,各个配置都有,甚至10年前的PC电脑都不会淘汰,要想确保驱动在这些平台上都有稳定出色的表现,那也要喊来他的测试。

NVIDIA的Game Ready驱动就是这样积累起来的,内部有大量的团队从事开发及测试工作,测试进程在一天之内就涉及超过1000个、横跨大量已发布和即将发布游戏的不同测试。仅在2021年就有超过180万小时的测试,相当于214个日历年的时间。

从2014年首次推出Game Ready驱动以来,NVIDIA现已推出150多个Game Ready驱动,支持400多款游戏;仅在2021年,就发布20个Game Ready驱动,支持75款游戏。

除了支持具体的游戏之外,NVIDIA还有团队专门针对虚幻引擎、Unity和其他领先开发引擎进行测试优化,这也确保了基于这些引擎的游戏能够运行得非常流畅、稳定。

为了保证Game Ready驱动的质量,NVIDIA还有2个特别的要求,一个是绝不发布测试版的Game Ready驱动,不给用户当小白鼠的机会,另外一个要求就是所有Game Ready驱动同时也是WHQL驱动,也就是通过了微软的WHQL认证,确保与系统的兼容性。

这两点要求确保了Game Ready驱动的质量标准高于一般的驱动,所以大家看到Game Ready字样,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升级。

NVIDIA游戏驱动秘笈之为游戏玩家提供更多附加值

做到上面两点之后,就可以保证Game Ready驱动对游戏的支持优化、驱动的稳定兼容不出什么问题了,这就算是很优秀的驱动了,但是对NVIDIA而言,Game Ready驱动的目标不止是优秀,还要给玩家更多的附加值。

这几年中,N饭使用NVIDIA的驱动应该明显可以感受到,除了驱动之外,配套的GeForce Experience等软件也成为一款功能强大的游戏工具箱,带来了很多有用有趣的新技术新功能,比如游戏一键优化、游戏内截图、视频录制、驱动自动更新等等。

最近新增的功能还有不少,比如可以测试、降低系统延迟的NVIDIA Reflex技术,之前还需要兼容的Reflex 延迟分析器显示器,但是现在推出了Reflex Stats,直接用软件就可以查看系统延迟。

对于那些喜欢一边玩游戏一遍直播的玩家或者专业主播来说,NVIDIA的驱动中还有很多增强功能,比如NVIDIA Broadcast的AI增强音视频效果等等,用过都说好。

NVIDIA的Game Ready驱动的合作模式已经得到游戏业内的知名厂商的广泛赞誉,id Software引擎技术总监Billy Khan表示,"多年来,NVIDIA一直是我们的亲密伙伴。我们在整个游戏开发周期中的紧密合作,确保 Game Ready驱动为我们的游戏进行专门优化,提供出色的兼容性、稳定性和游戏性能,使玩家能够在游戏发布当天即可享受最佳的游戏体验"。

对于普通玩家来说,Game Ready 驱动背后复杂的游戏优化、测试及功能增强不仅让玩家体验到了更流畅更稳定的游戏性能,同时还有稳定的游戏体验,一举多得。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