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万余名滨城学子走进考场|2023天津高考作文题出炉!

来源:滨海发布 | 时间:2023-06-08 03:23:07

今天,万余名滨城学子走进考场|2023天津高考作文题出炉!

今天,2023年全国高考大幕开启


(相关资料图)

滨城10345名考生带着梦想踏进考场

早上7点20分,距离开考还有一小时四十分钟,各考点门前已经有不少考生和家长陆续到达。

塘沽一中考点

塘沽二中考点

汉沽一中考点

大港油田一中考点

大港一中考点

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考点

滨城各部门全力保障

现场,送考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井然有序,救护车、消防车等保障车辆严阵以待,警示、励志标语随处可见。针对每年都有马虎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意外情况,考点现场还专门设置了高考户籍便民服务点,以备忘带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快速核实信息,现场开具身份证明,尽快参加考试。

大港油田电力公司全面启动高考保电相关的准备工作,确保油区考生高考期间的考场电力系统稳定和紧急事态下的保电处置↓

新区各考点在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的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同样一丝不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各个考点都储备了各种防疫物资,设置了医疗观察室,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方案,制定了特殊考生专用通道和单独的行走路线,并由校医全程诊疗、陪护。同时每个考点还设置了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

考场外的“应援团”

高考作为孩子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大多数家长都不愿错过。“考点附近哪些道路可能拥堵,哪里停车方便,我都刻在心里了。”与妻子同来为儿子送考的刘先生表示,为了确保孩子考试顺利,此前已事先到考场进行踩点儿。刘先生的话得到了周围家长的一致认同。记者发现,送考现场不少考生妈妈穿上了颜色鲜艳的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嘛!希望孩子能够发挥最好水平,考取好成绩。”

高考主角的考生们显得稳重从容,偶尔也有人会用拥抱或击掌的方式回应爸妈。在考点门口,核验证件后,考生们迈着轻松的步伐,有序进入考场。目送孩子走进考场后,陪考的家长们默默驻守在考场外,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这个“战场”的理解,用爱在考场外守望。

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考点,俩考生身穿“加油”T恤入场

“别着急,放轻松,咱们就抱着一颗平常心去考,遇到问题别紧张,老师们就在这里……”“一会就进考场了,大家再检查一下东西都带好了没有,身份证、准考证、文具……”候考中,陪考教师们或加油打气,或细心叮嘱。

滨海新区妇联组织后坨里社区快递行业妇女小组的“滨姐”“滨嫂”及巾帼志愿者队伍共同开展了“真情护航,助力高考”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快递妇女小组暖心设置“骑手护航”特别行动。快递骑手堪比城市的“活地图”,她们配送经验丰富,熟悉区域路况,能够满足考生应急取送需求↓

来自汉沽街道高考护航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在汉沽一中考点旁集结,为即将奔赴考场的学子保驾护航↓

中午11:30,考生们完成了上午的第一科考试,陆续走出考场。记者镜头记录了考生们脸上洋溢着自信满满的笑容↓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