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顿NV1 SSD也“抽奖”:两种闪存、两种主控混用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1-12-30 18:42:09

由于供应链关系,经常会出现同样的产品,使用不同配件的情况,一个典型例子就是同样的iPhone 6S,处理器可能是高通,也可能是三星。

现在,金士顿入门级M.2 SSD NV1也被发现存在混用不同零部件的情况,而且是闪存、主控同时混用,令人大开眼界。

这款SSD是今年三月份发布的,但官方并未公布具体的主控、闪存规格,只列举了一些性能规格。

作为入门级SSD,不做高调宣传似乎也没什么,所以开始并没人在意。

但渐渐地,无论媒体还是用户,都发现不太对头,它的主控有时候是慧荣SM2263XT,有时候又是群联E13T,而闪存有的是TLC,有的是QLC,主要看容量不同。

换言之,同样的产品,竟有四种不同组合,尤其是闪存,TLC、QLC的性能、可靠性可是差别非常大的。

在不拆开包装的情况下,有一种方法可以区分两种主控:如图左侧标签边缘露出芯片一部分的,是慧荣SM2263XT,露出几颗电容的,则是群联E13T。

至于闪存,那就没辙了,必须拆开包装,私下标签,查看编号。

金士顿NV1 SSD目前国内售价250GB 219元、500GB 309元、1TB 589元、2TB 1179元。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