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年 Intel发烧平台酷睿X处理器回归:曝最大56核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2-04-12 19:13:01

日前在权威硬件检测软件AIDA64的更新日志中,出现了Alder Lake-X处理器,外界分析,它应该就是消失3年的Intel发烧级平台(HEDT,酷睿X),最新产品是18核酷睿i9-10980XE(Cascade Lake-X )。

Intel“躺平”的这3年,AMD的线程撕裂者却风生水起,已经诞生出64核128线程这样的怪兽。坦率来说,发烧平台往往和对应的企业级服务器平台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Alder Lake-X恐不例外。

换言之,Alder Lake-X应该就是Sapphire Rapids(第四代至强可扩展)的消费级版。

有报道透露,Alder Lake-X最大56核设计,内部有4片Die融合而成,支持更多通道、更大容量的DDR5内存和PCIe 5.0外接设备等。

可做对比的是,AMD刚刚发布的Zen3线程撕裂者旗舰型号是Threadripper Pro W5995WX,64核128线程,设计频率2.7~4.5GHz。

这样的发烧平台虽然游戏上不一定能讨到什么便宜,但工作站用户则非常期待。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