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播资讯】大量走私CPU、硬盘、内存等货物被海关查获:总值超3000万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2-07-19 19:03:25


【资料图】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据“海关发布”官方,7月14日,深圳湾海关在货运进口渠道查获一起走私电脑CPU、固态硬盘、手机主板等电子配件的案件,案值超500万元人民币。

海关方面介绍,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从深圳湾口岸进口一批集成电路,在经过海关X光机检查时,关员发现异常。

经开拆检查发现,这批货物的“真空包装”中装的并非申报货物,实际为未申报的电子配件,共有Intel CPU 2130个、金士顿固态硬盘1707个、手机主板917个。

而在7月4日,深圳海关所属莲塘海关在货运进口渠道查获未申报的高档化妆品、手机零配件、固态硬盘、内存条、药品等货物,初估案值约2500万元人民币,目前案件已移送海关处置部门进一步处理。

也就是说,仅这两起案件加起来,所涉货物价值就超3000万元。

海关方面提醒,根据相关法条,经过设立海关的地点,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均为走私行为,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