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AMD锐龙处理器越来越贵:均价提升35% 销量跌了8%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2-08-04 16:01:11


(资料图片)

提到AMD,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性价比,意味着AMD的处理器价格相对来说便宜一些,这点没错,但也不妨碍AMD的处理器越来越贵,今年Q2季度中出货的均价提升了35%之多。

AMD之前公布的财报信息没有透露多少价格方面的数据,不过从它们的10-Q文件中可以找到一些线索,今年Q2季度中客户端部门的营收是21.52亿美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25%,上半年该部分的营收达到了4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7%。

然而AMD的处理器出货量是下滑,比去年2季度还少了8%的出货量,那又是如何增长的?答案就是处理器越来越贵了,而且涨幅不低,ASP均价提升了35%。

如果是看上半年的水平,那么出货量下降了7%,ASP均价上涨了37%,涨幅明显。

当然,粉丝们也别急,客户端部门的处理器还有桌面、移动之分,也有DIY零售及OEM的不同,大家平常关心的也就是DIY零售价,这部分从数量上来说占比很低,所以大部分人的感知不强,毕竟AMD的性价比招牌基本还在。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