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合并磁盘会删掉数据吗?硬盘分区对硬盘有损坏吗?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1-02 16:01:36

合并磁盘会删掉数据吗?

很多用户选择合并磁盘,会利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磁盘管理器,在磁盘管理里面合并磁盘,在操作过程中会遇到“扩展卷”灰色,无法点击的情况。

“扩展卷”灰色,是因为没有空余的空间可以合并到此分区,想要将两个磁盘合并,就要选择删除其中一个磁盘。而“删除卷”意味着删除此分区所有数据。

也有很多用户选择使用第三方分区软件,有些第三方分区软件可以无损文件合并磁盘。

有些磁盘工具合并磁盘并不会删除数据,为了避免合并磁盘后数据丢失,合并磁盘有一下注意事项:

1、合并之前请确保磁盘内没有同名文件或者文件夹。

2、进入pe系统后,请保证电源通常,尤其是台式机,切勿强制断电。

硬盘分区对硬盘有损坏吗?

没有损坏!只是需要注意数据备份,避免数据丢失。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