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卡192GB内存!SK海力士全球首发12层HBM3|今日观点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3-04-20 16:05:48

大家最早接触HBM高带宽内存,应该是AMD Fury系列显卡,但其实这种内存放在游戏显卡上大材小用,更适合它的是高性能计算CPU与GPU,比如NVIDIA A100/H100、AMD Instinct MI200/MI300、Intel四代至强等等。


(资料图片)

作为HBM的开拓者,SK海力士宣布,已经全球率先研发出12层堆叠的HBM3内存,单颗容量就能达到24GB。

SK海力士在新品上使用了名为“高级批量回流模制底部填充”(MR-MUF)的技术,将多颗芯片放置在下层基板上,通过回流焊一次性粘合,同时使用用模塑料填充芯片之间或芯片与基板之间的空隙。

同时还有经典的TSV硅穿孔技术,将单颗芯片的厚度减少了40%,从而在容量增加50%的情况下,保持整体厚度不变。

SK海力士已经向客户提供24GB HBM3的样品,但量产和供货时间未公布。

NVIDIA H100、AMD Instinct MI250X加速卡分别用了六颗16GB HBM3、八颗16GB HBM2e,物理总容量一个96GB、一个128GB。

如果换成新的单颗24GB,一张卡上就能分别有144GB、192GB之多。


NVIDIA H100


AMD Instinct MI250X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