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家互联网平台企业承诺依法合规经营 不实施不正当价格行为

来源:北京日报 | 时间:2021-04-15 16:58:47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昨天集中公布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承诺》(第一批),包括百度、京东、奇虎360、美团、微店、新浪微博、字节跳动、叮咚买菜、拼多多、小红书、苏宁易购、唯品会的12家企业分别发布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从昨天起连续三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集中公布34家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承诺》,并请社会各界监督。

记者注意到,12家企业发布的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包括一些共性内容,如: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不实施“二选一”、不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不实施不正当价格行为,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

4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了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会议针对平台经济领域存在的强迫实施“二选一”等突出问题,提出“五个严防”“五个确保”:严防资本无序扩张,确保经济社会安全;严防垄断失序,确保市场公平竞争;严防技术扼杀,确保行业创新发展;严防规则算法滥用,确保各方合法权益;严防系统封闭,确保生态开放共享。各平台企业要对照税收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全面排查涉税问题,主动开展自查自纠。 (记者 张楠)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2 86 831 89@qq.com   豫ICP备18004326号-17